【米flo米】启明星

◇ooc到没有c

◇胡言乱语警告,别指望我能哭着写出什么好东西

◇我还活着


一切的开始是星星。

天边现出隐隐约约的光。

是那颗梵高画过的星星,有着爱与美之神的名字。

“我不知道世界上有什么是确定不变的,我只知道一看见星星,我就会开始做梦。”

Mikele觉得那简直是在说自己。

昨晚摄入的过量酒精还残余在他体内,可他在凌晨就醒了,刚刚过去的一整夜充斥着乱七八糟的梦境,或者说,记忆的残片。

自从试镜时目光相撞,两人便如午夜酒吧里的冰块与酒精清脆地相融。可他们的年少轻狂已经死去,如同被Florent丢弃的舌钉。

——玻璃上的裂痕一开始总是细若游丝的。

它们会慢慢地、慢慢地如蛛网般延伸继而布满整块玻璃。直至哪一天,玻璃不堪重负地碎掉。

“啪”的一声。

Mikele原以为那就是心碎的声音了,自此钢琴上的四手联弹,酒吧里醉醺醺的吻,巴黎街头一同淋过的暴雨和Florent抱着吉他唱情歌的盛夏都成为了过去。

可惜Mikele忘了,心可以是肌肉,可以是血液,可以是电信号,但无论它是什么,它都不会碎*。

真正用来储存记忆的脑部不断被各种各样的事物勾起回忆,和海潮般汹涌的情愫。

他说不清他们是怎么分开的,他甚至说不清他和Florent在一起时究竟经历了什么。他或许真的是在拿心脏记忆有关Florent的一切,于是等情感的狂潮退去之后,他只记得阳光下他的Flo不可重来的笑。

不过,无所谓了。

在巴黎某个隐秘的角落里疯狂爱过一场也好,仅在台下有几次过于热烈的越界也罢,或许那些年不管他做出怎样的选择,过得怎样自由,怎样潇洒,怎样活色生香,如今的他都会后悔。因为命运就是这样奇怪的东西,总有些事不遂人愿,总有些话来不及说,总有些人曾经那么熟悉,如今却咫尺天涯。

这些年来他们相爱,又爱上他人,好聚好散。所幸他们依旧是挚友,重聚时互相交谈各自阳光下的爱情,却对巴黎某个肮脏或繁华的角落绝口不提。

就连这种时候他们都是那么默契。

可总有些什么不一样了,过去的岁月终究是追不回了,他们都老了十几岁了,总不能还和以前一样,抱着一把吉他在舞台上疯一样随心所欲旁若无人地唱,顺便举着话筒骂几句酣畅淋漓的脏话。

自从他还回那把缺角木吉他,他就知道它不会被弹起了。

可是谁又知道呢?或许在永远都像Mikele的专辑一样迟到的未来的某一天里,他们又会一起开一场演唱会,各自抱一把吉他在舞台上疯一样随心所欲旁若无人地唱,向所有人证明他们的过去只死去了一半,还有一半的放荡不羁桀骜不驯永远刻在他们骨子里,他们依旧是他们。

Mikele相信会有那一天的。

如果Florent向他发出邀请他一定会说“愿意”。


启明星升起来了。


-end-


*我很喜欢的原句:你会心碎的前提是你还活着,你还活着的前提是你的心还在工作。心可以是肌肉,可以是血液,可以是电信号,但无论它是什么,它都不会碎。

*一想到他们原来那么那么好的岁月终究是回不去了,我就意难平啊……我意难平。

评论(4)
热度(4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Zeros☆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