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:好朋友一定是和自己道德三观的契合程度高的吗?有没有可能是完全相反的人?

有可能啊。

虽然我一直想要遇到一个与我极相似的朋友,但相异的灵魂之于我总是有着无法抗拒的吸引力。尽管我慢热又不那么善于表达,依旧不可遏制地想靠近,甚至会在和对方还毫无交集的时候就去试着了解对方喜欢的东西。某种意义上说,比恋爱更痴狂。究其原因,或许是不必担心渐行渐远。

我就是这样的怪人啊,有多渴望个性就有多害怕孤独,无药可救地钟情于此。

我喜欢聊天,喜欢“交流”而非“闲谈”,喜欢思想的交互,喜欢灵魂的碰撞,喜欢提及往事时追忆的惘然,喜欢陷于过分浓烈或纠缠不清的情感时浅尝辄止的痛苦,喜欢在对立的矛盾中找寻鲜明的自我(无论那“自我”是自己的还是对方的)。

评论(1)
热度(6)
© Zeros☆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