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terature&Life

◇快在草稿箱里跨年的一个草稿,想了想还是在最后一天写完吧。本来应该是日常记录,落笔的起因是迎新晚会,去年在lof记录了一些事,今年看来很怀念,还想给明年的自己留一份回忆。最终没写成的原因是不值得回忆的破事太多。就留点感悟吧。


◇“文学或艺术这种东西,归根结底是一把斧头,必须足够锋利以劈开人们精神上的无知、愚昧、迷茫、麻木。”

原句是卡夫卡,背不出,摘自和同学的聊天记录


◇“总而言之,别拿你打算对我的作品做的那些铡头、削指、挖肺的把戏来侮辱我。我需要用我的头来摇头或点头,需要我的手来挥手或握拳,需要我的肺来呐喊或低喃。我不会温驯地给人刨去肠子,搁在架子上,变成一样不是书的东西。

你们这些裁判,回到看台上。主审,去淋浴。这是我的独角戏。我投球,我打击,我接球,我跑垒。到了日落,我赢球或输球。次日天亮,我再度上阵,再玩它一场。

而没有人能助我一臂。连你也一样。”

——《华氏451》,少数连后记都可读性极强的作品,选了很喜欢的一段


◇最后,放一个尘封已久的小作文

“我真的会哭,仅因为我能自由地写作,也有人懂我在写什么……”

新年快乐——!

评论(1)
热度(10)
© Zeros☆ / Powered by LOFTER